close

My happy ending - Avril Lavigne

影片來源tang ho kwan

我很喜歡這首歌…在看完吾乃食色後更覺得這首歌還蠻適合寒食色對上溫撫寞的。
這首插曲的時間點
在童遙聽說撫寞要去美國,帶食色去見撫寞而食色毫不回頭的離開溫撫寞那段。
以及食色與溫撫寞的最後一次分手。

雖然我一直很想看看溫撫寞的視角,想知道他說著很想念食色,卻總是毫無作為的。
是以怎樣的心境看著說要去美國卻無法挽回食色,
想看看在食色徹底斷開他後,他看這那句「撫寞,你快點來。」有沒有比看到信的碎片更痛。
(媽呀…我這樣到底是s還是m)
雖然我直到現在都覺得…溫撫寞你未免太蠢了吧。
信被剪碎那段都什麼年代了…連電話都不會打啊~
溫撫寞實在太過於被動了。
之前在莫負寒夏(丁墨)裡寒夏曾對林莫臣說,
【我以前看過一句話,說男人總是敲門,卻始終不推門,要等女人自己心甘情願把門打開。我還不信,心想哪有的道理,你若喜歡我,我也喜歡你,那麼坦坦蕩蕩的,還有什麼阻擋我們在一起。可原來真的是這樣。你說曾經的那句話,是還沒下定決心。好,我信,人總是分三六九等的,你那時看不上我,是你的選擇。可你說你追我這麼多天了,這麼多天,你總是在敲門,可你什麼時候推門進來過?你從來不說你愛我,你從來不主動袒露你的心。你招惹我,你讓我上鉤,讓我動心。你就是不開口。你怕陷于被動,你怕在愛情里受制于我。為什麼,為什麼一定要我傻傻地把門打開,自己走出來?你為什麼就不能走進來,看著我,對我毫無保留的好,就像我對你一樣?!】以上摘錄丁墨-莫負寒夏

他始終不開口…不論是一開始的安馨還是寒食色,他總是等著女生自己開門。
他根本就沒挽留的勇氣…不論是去美國的安馨或是絕決離開的寒食色。
這麼典型黃花大閨女的性格,不當小受真是浪費啊~

雖然食色將她與盛狐狸的感情做為她與溫撫莫後續的借鏡,
但這有著很大的不同;食色沒有盛悠傑那種感情潔癖。
盛悠傑就算像了食色,食色也絕不像溫撫寞。
當初溫撫寞會為了報答安馨而拋下食色,但食色卻未必會拋下盛悠傑。

ps.每一本書看完總忍不住想了又想,然後就發現再如何感嘆。他們都回不去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